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教育部:毕业生就业不能只看大城市 只看好岗位
2011-03-28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今日在谈及“大学生就业”问题时表示,广大高校毕业生要具有多种适应性和选择性,敢于到祖国最需要、社会最需要、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不能只看到大城市,不能只看到好的工作岗位。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发布会,介绍“十一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情况及“十二五”规划中教育领域的有关工作。杜玉波在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述。

  中国大学生的就业是一个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孙霄兵表示,每年的高校毕业生人数都超过了600万。国家出台了多项政策,来支持和保证高校毕业生就业。中央对有关部门和地方都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各个方面给予补助和支持。因此,这些年来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解决得一年比一年好。

  孙霄兵称,从教育部门,从学校来讲,要在教育和人才培养当中加强就业和创业教育,要加大教育教学改革的力度。对于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一些专业,适应当地经济需要的课程,要进一步开发,要调整专业结构,使高校毕业生能够学有所用,能够顺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从广大高校毕业生的角度,孙霄兵强调,要加强就业、创业意识,要具有多种适应性和选择性,敢于到祖国最需要、社会最需要、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不能只看到大城市,不能只看到好的工作岗位。只有在任何岗位上艰苦创业、勇于探索,才会取得辉煌的成绩。这些年很多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去,到部队去,取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灵活就业成大学生就业新形态
· 大学生就业:难点如何突破
· 人社部:多举措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 硕士“就业下沉”现象折射了什么
· 大学生就业难度加大 线上线下并举显成效
· 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开通“线上就业指导 网上就业服务”栏目
· 大学生就业迎来最艰难时刻!
· 2018年大学生到私企与创业意向上升,对待遇重视程度下降
· 68.2%受访者认为国家近几年保障大学生就业的政策力度大
· 30余名毕业生被农发行补录后为何不能入职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