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职业教育 > 海外情况 > 英国德国
德国修改法律加强职业教育
2001-08-27    

字体大小:

  新华社柏林7月18日电(记者刘钢)继对德国“教育促进法”进行修改、为大学生接受高等教育提供更加有效的经济支持后,德国政府又于17日决定修改旨在推动职业教育的“大师教育促进法”。

  根据计划,政府将大力加强对职业教育的资助,到2005年专门开支将由目前的每年7800万马克(1美元兑换2.28德国马克)提高到2.2亿马克。其中三分之二由教育部出,余下的三分之一由经济部承担。

  经过修改的有关法案将采取多种鼓励措施、推动就业者积极学习技术,成为技术能手、技师或技术大师。其中重要的一项新规定是:如果某人通过进修或培训取得了技术大师资格,从而能够独立开业并能至少雇用两名工人两年以上,那么其为了接受培训而得到的教育贷款中有75%可以不用归还。

  根据新的“大师教育促进法”,保健及护理行业的从业人员在接受经过承认的进修与培训时,也可以获得国家给予的经济支持。此外,在职人员接受职业培训等进修时还可以享受包括医疗和住房补贴在内的生活补助。补贴金额最高可以达到每月1195马克。

  德国教育部长布尔曼说,这项改革将进一步放宽各行业从业人员接受技术培训的接纳尺度,同时也将明显改善对他们接受职业培训的经济支持。政府希望通过这项“大的改革”,激励人们努力学习技能,提高素质,同时促进新企业的建立,创造就业机会。她强调指出,鉴于德国当前技术人才短缺的现状,政府的这一举措不仅重要而且十分必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德国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趋势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