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研究生招生考试
中传回应考研考题出错:出错考题10分计入总成绩
2017-01-04  北京青年报  

字体大小:

  1月2日,刊发《传媒大学考研笔试出错题 考生担心会丢分》的报道,引起社会关注。近日,传媒大学研招办主任张丽老师回应,经学校商讨,决定对出现错误的题目部分,所占的10分分值全部计入考生得分。此外,有部分考生由于自己的原因没有做第六大题的后续题目,这类情况则不能算入其中。

  全国研究生考试结束后,报考中国传媒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考生却忧心忡忡。一位考生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反映,她的专业课考试卷面共有六道大题,“第六道是文言文,分三个小题,第二个小题赋予的分值是25分”。该考生指出,出错的正是这道分值为25分的小题。她回忆,这道小题截取了《论语·季氏》里面的5句文言文,要求考生逐一翻译这5句文言文,然后“分析划线部分的用法及意义”,“但奇怪的是,卷面上并没有标注划线部分”。发现这一问题后,该考生举手询问巡考老师,老师说先空出这道题,后来建议说不做“分析划线内容”这一部分了。

  此事发生后,传媒大学初步决定对出错的“分析划线部分的用法及意义”这一部分,不计入分值。近日,该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官网发出正式声明称,学校自命题科目《汉语基础》试卷中的第六大题第二小题出现错误:该题要求翻译五句文言文并分析划线部分的用法及意义,但题目中没有标出划线部分,涉及题目部分分值为10分,这10分将计入考生总成绩。

  对此次试卷问题,该校研招办还表示,将认真核查问题原因,完善自命题工作流程,加强对命题相关人员及工作环节的管理。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中传艺考首招游戏“产品经理” 表演专业报录比231:1
· 中传艺考用上虚拟现实技术 山东河北北京考生最多
· 中传今年开放新生自助选房系统
· 3万多艺考生争夺中传703个录取名额
· 中传电竞专业将请优秀玩家授课,900名考生只录取20人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