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TOEFL/GRE/GMAT/IELTS/GMAT
加拿大签证费调整 2月6日起单次往返签证取消
2014-02-10    新华网-新京报

字体大小:

  2月5日,加拿大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申请去加拿大的多次往返签证将变得更加简便。

  记者了解到,从2014年2月6日起,多次往返临时居民访问签证费将会由150加元减至100加元。单次往返签证收费标准将被取消,申请人会被默认为申请多次往返签证。符合条件的访问者持多次往返签证可在加拿大每次最多停留六个月,最长达10年内无需每次重新申请。加拿大移民部表示,该政策能促进赴加旅游和贸易。

  与之相对,申请加拿大短期居留签证的各项费用都有所上涨,其中包括学生签证和工作签证的申请和续签费用。具体而言,学生签证的申请和续签增加了25加元,上涨至150加元,工作签证的申请和续签增加5加元上涨至155加元。

  ■ 留学

  加拿大将修法限制院校招留学生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将修法限制招生国际学生的学校资格,未来只有通过各省认证的学校,才能签发入学许可,供国际学生申请学生签证。

  2014年2月6日,BC省教育厅(The Ministry of Advanced Education)宣布,从今年6月起,唯有取得省内EQA(Education Quality Assurance)认证的院校(包括高等院校、语言学校等)才能招收学习时间超过6个月的国际学生。此举将对私立职业培训机构产生巨大影响。

  加拿大私立培训机构管理局(PCTIA)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BC省有317所登记在案的私立职业培训学校,其中162所尚未取得PCTIA的认证(accreditation)。未来, 这些学校如果想要继续招收国际学生,就必须符合PCTIA的认证标准。

  ■ 考试

  ETS新推托福Primary考试

  近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宣布推出托福Primary考试,该考试专门为8岁及其以上年龄段的学生设计,测试学生在英语课堂上英语沟通技能的发展进度。

  ETS表示,托福Primary考试适用于8岁及其以上青少年学生的基础英语水平测试,考查每位学生的英语听力、阅读和口语能力,运用国际通行标准,测试学生英语语言能力,为教学提供信息支持。阅读和听力考试将采用纸笔考试,由当地考官判卷。口语考试采用机考,由ETS评分。托福项目执行总监Jennifer Brown表示,“此系列考试的设计参考了低龄学生在认知、身体及情感等方面的发展特征,考试结果与欧洲语言教学与测试标准(The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相对应。”

  此外,托福Primary考试的阅读分数还会与MetaMetrics 的Lexile 阅读评分相结合。目前,托福Primary考试已经进入越南、巴西、韩国等少数国家。(记者缪晨霞)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简化签证程序更多吸引“外才”
· 申根签证重大改革:统一各国多次签证长期有效,在线申请等
· 中国侨务宣讲团权威解读华人华侨回国探亲签证新政策
· 华裔外籍同胞签证给予优惠待遇
· 办理中国签证
· 前海外籍人才可申请“绿卡”
·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
· 全球多地放宽中国公民签证条件 留学生将从中受益
· 英国暂停受理来自南亚3国的留学生签证申请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