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汉语水平考试
新加坡报考汉语水平考试人数今年增加11倍
2004-11-18    

字体大小: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004年7月27日报道,今年,新加坡报考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的人数已经超过2000,比去年多出11倍。去年的HSK考生只有近180名,这次的考生人数大幅度增加,和学校的推动学生参加不无关系。

  据了解,中正中学(总校)、南华中学和德明政府中学准备派出共约1500名学生考HSK。 其中,中正中学(总校)的考生多达1083名,来自各年级。校长余立信说:“这说明学生对华文没有恐惧感,而且把HSK当一种肯定自己华文水平的方式。HSK的格式与现有的考试不同,考的是学生的能力和基本功,因此学生是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考试,鉴定自己的水平。”

  南华中学校长符传丰说,HSK多提供一个管道,让学生了解自己的华文水平。该校的学生一向报考外国机构推出的数理鉴定考试,因此校方也鼓励学生考取HSK。南华中学会有300多名中三学生考HSK。学校的教师将在考试前让学生上预备课程,助学生应试。

  科思达教育集团今年成立了中国汉语水平考试中心(科思达)开始在新加坡推行考试。中心高级经理蓝敏娟说,新加坡政府鼓励人民学华文,中心会推动更多人参加HSK来鉴定自己的华文水平。目前,该中心正在积极做好接受报名、提供相关资料和信息、开办培训课程等事项。

  物理治疗师许惠娟(42岁)同自己三个孩子一起报考今年的HSK,其中最小的孩子才11岁。一向对中华文化有浓厚兴趣的她,想通过HSK测试自己的华文水平,同时提升孩子的华文程度。她说:“孩子的华文在学校虽然没问题,但是不知他们有没有达到国际水准。考试后就能知道他们的水平,才知道如何改进,怎样去追求更多知识来加强华文程度。”

  银行职员郑馨良(44岁)虽然很少在工作场合运用华文,但不断靠阅读报刊来提升自己的水平。离开校园多年后,他希望能通过HSK来了解自己的华文水平。他说:“做工多年,如果就这样让华文流失未免太可惜了。既然有一定的华文基础,就应该尽量去进修、提升。”

  今年在新加坡的HSK将于9月18日举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