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学前教育 > 学前新闻
研究发现过度早教不利于儿童健康成长
2011-10-08    新华网

字体大小:

  戴着厚厚眼镜片的小学生越来越多、有的儿童不合群甚至厌学恐学……专家研究发现,早教是必要的,但过度早教不利于儿童健康成长。

  云南省青少年教育研究人员余允珠说,过度早教过早大量用眼,对儿童视力有不利影响。现在随着iPad等多种视频终端的普及,不少儿童痴迷于玩游戏、看电脑,常常持续近距离用眼,加之不良的坐姿及握笔姿势、不均匀的照明等都会诱发近视。过早让孩子接触电脑,造成电子产品网络依赖。因此家长应防止幼儿过度用眼,把密集用眼期延至12岁以后。

  现在的父母常常有“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想法,都尽可能地让孩子在读小学前就学各种文化课。余允珠说,早教课程化可能造成儿童厌学恐学。重要的是不是单纯教孩子什么东西,而是使他们产生求知的欲望,从而感到学习是有趣的事情。

  专家认为,过于紧张的幼儿早期教育不仅不能达到预期目的,还会阻碍孩子其他技能的发展。如果经济条件许可,家长可以适当陪孩子一起上早教课,但在经济能力一般的情况下,家长完全不必认为孩子不上早教班就一定会落在别人后面,其实家长的爱和教育对孩子来说更重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没有成功体验的幼儿教育不完整
· 幼儿教育“去小学化”难在哪儿?
· “零起点”怎么教 专家:家长不必“提前恶补”
· 如何帮处境不利的幼儿接受教育
· 教育部为幼儿教育设立标准 您家宝宝是否能做到
· 胡乐乐:防止幼儿教育拔苗助长的好措施
· 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严重 官员称是择校现状延伸
· 专家称幼儿教育“小学化”危害多
· ipad骗走幼儿园全班孩子 教师称要加强安全教育
· 幼儿教师应注意:0-6岁最需要启发孩子什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