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南农“麻辣教师”讲人体结构课1000多人抢着上
2013-04-06    扬子晚报

字体大小:

  每个学校都有一位“麻辣教师”,受到众多学生喜爱。最近,南农大动物学老师的“课堂经典语录”在网络上被批量上传,引起了众人赞叹。这位副教授名叫武枫林,他的公选课年年爆满。

  扬子晚报记者日前采访了这位武教授,他对记者说,各个学校尚未开展性教育,而对年轻人而言,虽然接触相关知识的途径很多,但不系统也不科学,所以在讲人体结构与功能课程时,自己就加入了性教育教学,没想到备受欢迎。“人体结构与生活密切相关,很多学生生病了,看医生前会先来找我,在他们眼里,我还是半个医生。”武老师幽默地说。 实习生 朱婳婧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麻辣教师”引学生追捧

  三岁得痔疮:有痔不在年高…… 网友网晒他的课堂经典语录

  无论在微博上,还是豆瓣网上以及论坛和博客里,最近,有一些网友纷纷晒出一个老师的课堂经典语录。与此同时,是网络上有很多学生在求这位老师的联系方式以及分享听课的体验。

  “我之所以还是副教授,是因为我爱动脑子,不爱动手;我爱上课,不爱呆在实验室里;我的兴趣是在讲台上,我站上讲台就兴奋。”这是武枫林老师课上用凡客体说出来的话,是诸多经典语录中的一句,饱含着这样的上课热情,扬子晚报记者看到了后面诸多的经典语录,比如,病例中有人三岁得了痔疮,教授曰“有痔不在年高……”“女生月经不调者十个有九个瘦。所以女的只要月经正常,你就只管减肥,减到月经不正常了,那就减得太瘦了。”

  诸如此类的各种上课幽默语录,有很多涉及到性知识,在网络上被人津津乐道,也有一些关于人体营养学以及健康学方面的语录,种类繁多,透过语录,可以想象到一个在讲台上给众人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形象。

  学生四处打听他的联系方式 被评为学生最喜欢的选修课老师

  有学生在留言中表示,抽了好多次课,终于有幸抽到这位老师的公选课,上完一学期后受益匪浅,所以想将经典语录记录下来,大家共赏,因为,这个老师太有“性”格了!网友木青晚郁说,现在读研了,不能上公选课了,本科期间一直想上武枫林老师的课,却始终没有选上,哪位同学知道老师联系方式告诉我一下,不胜感激。

  在众多的留言中,记者捕捉到两个信息,上过课的学生对这种独特教育方式以及老师赞不绝口,“局外人”各种羡慕嫉妒。扬子晚报记者在寻找武枫林老师信息时看到,在学校心理协会组织的“为你最喜欢的选修课老师投票”活动中,武枫林教授在受学生好评度中排在第一。学生对他的评价是:“内容实用,风趣幽默,另类的课标新立异,独特魅力,吐血推荐!”还有人表示这位老师坚持自我不拘一格,神似鲁迅,是可以上《百家讲坛》的老师。

  这些信息在网上引起很多人围观,有人还在不断更新并默默补充老师的经典语录,还有人选到课后,欢喜不已,特此上网发日志记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麻辣教师出书教大学生恋爱 集结365夜爱情晚安帖
· 网络上爆红的另类“麻辣女教师”
· “麻辣教师”晒性感,师德败坏?
· 浙江"麻辣教师":虚构教材教出的孩子“变态”
· 教师教育电影二(33部)
· 比学生更“另类” 80后“麻辣教师”是否靠谱
· 重庆"麻辣教师"潮爆了 谈囧事晒帅照飙言子被围观
· 江苏淮安乡村中学有个另类“麻辣教师”
· 温州麻辣教师因妨碍公务遭拘留
· 陈国恩:文学类公选课的教学原则之管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