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特殊教育 > 特教新闻
乌鲁木齐建十五年免费特教体系
2017-10-09  中国教育报  

字体大小:

  记者日前从新疆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了解到,到“十三五”时期末,全市普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并向学前和高中阶段两头延伸,形成包含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十五年制免费特殊教育体系。

  根据《乌鲁木齐市特殊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乌鲁木齐市聋人学校将实行职业教育实训楼工程、学前语言康复部改建工程和体育综合馆建设工程。其中,职业教育实训楼工程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主要建设美术、摄影、烘焙、茶艺、美容美甲等专业标准教室,用于学生学习、实训、技能鉴定、短期培训等;学前语言康复部改建工程主要建设学前教育教室、个别语训室、亲子同训室等专业标准教室,帮助学生提高求学能力与社会就业技能。

  同时,乌鲁木齐残疾人教育从重点巩固发展义务教育向构建终身教育体系转变,扶残助学范围延伸到终身教育各阶段,形成以特教学校为骨干、残疾少年儿童随班就读为主体的特殊教育体系;大力开展面向成年残疾人的职业教育培训,结合各类残疾人特点,以就业为导向,依托中、高等职业学校和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多种形式残疾人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就业和创业能力。(记者 蒋夫尔)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浙江公布首个“特教”五年规划
· 教育部和中国残联召开特教提升计划中期推进会
· 安徽出台特教提升计划 大学将为残疾人设专业
· 教育部要求学习贯彻有关特教重要批示讲话精神
· 中国将改善特教办学条件 促进残疾人就学就业
· 英国教师带来特教新思路 带着麻袋来上课
· 北京:特教校公用经费标准提高 生均增2300元
· 二期特教计划将有六大动作
· 教育蓝皮书:589个县成为特教学校"空白"地带
· 特教师资发展还需跨越几道坎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