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师范教育 > 教师专题 >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入读北师大特教专业硕士
2013-09-09    新华网

字体大小: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李江涛)教师节到来前夕,被誉为“最美女教师”的张丽莉8日来到北京师范大学报到,她将在教育学部攻读特殊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张丽莉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教师,在2012年5月8日的一次交通事故中,她为救学生而受重伤,致使双腿截肢。她的事迹感动了社会,被人们誉为“最美女教师”。今年6月,她考取了北师大研究生。

  8日在北师大举行的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上,身着黄色上衣、白色长裙的张丽莉坐着轮椅与同学们座谈。她说,昨晚因为激动没睡好,她只是褪去所有的荣誉和光环后,带着一颗质朴和感恩的心,心怀着对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的景仰,怀着对北师大的敬佩之情来求学。

  谈到教学工作,张丽莉说:“虽然我只能在学生的生命当中陪伴他们三年,但是希望在三年后,学生们能把从我这里学到的知识和人格品质在他们的整个生命中延续下去。希望自己是作为生命的塑造者而存在,老师传授的不只是知识,更多的是在德行方面影响学生。一个老师要把学生教育成什么样,自己首先要做到,老师首先要完善自己,然后再去塑造学生。”

  说起自己的故事,张丽莉表示,她挺身而出救学生,是出于人的善良的本能,当然也是教师的本能。如果再有一次这样的事情发生,她还是会选择挺身而出,但也希望自己能够全身而退。“对于做这件事情所付出的代价,自己并不后悔。”

  针对目前社会上一些有违道德规范的现象,张丽莉认为,这些只是个别现象,我们所处的社会氛围主流上还是积极健康、充满正能量的,我们的民族精神、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依旧保持了下来。

  座谈会后,张丽莉与自己的导师王雁以及师范生代表等一起在校内的孔子塑像旁种下了一棵敬师松。

  据王雁老师介绍,张丽莉在读期间学校对她的学业要求与其他学生一致,但将根据她的身体状况和特点制定特殊的培养方案,并在生活上给予照顾。

相关专题>> 专题:最美女教师张丽莉 无私大爱谱写生命赞歌
相关内容>> 大爱无疆:社会各界救治关爱最美女教师张丽莉  
推荐内容>> 刘延东看望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以后你可以叫我姐姐
推荐内容>>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生活中的故事:最美绽放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最新情况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截肢3年后当妈妈
·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入读北师大特教专业硕士
· “张丽莉”探望张丽莉:学生是他们的共同话题
· 最美女教师在京康复良好 丽莉,幸福走起!
·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当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获评2012年度中国正义人物
· “最美女教师”开始站立平衡训练
·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想回母校
·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感谢母校的支持和牵挂
· “最美女教师”被增选为黑龙江省残联副主席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