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关注就业 > 就业新闻
李源潮勉励新任大学生村官:到农村拜人民为师
2011-11-25    新华网

字体大小:

李源潮勉励新聘任的大学生村官
到农村去拜人民为师 在广阔天地锻炼成长

  全国大学生村官培训班11月23日在北京房山区韩村河村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并讲话。他指出,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大学生村官要自觉把人生选择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到农村去拜人民为师,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培养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努力成为国家与社会各行各业的骨干。

相关内容>>百余大学生村官奔赴京郊 深入农村谱写青春乐章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对贫困村大学生村官进行培训

  这期大学生村官培训班由中组部、农业部联合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96名大学生村官参加培训。培训班将请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对新农村建设、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管理、发展现代农业等进行专题辅导,帮助大学生村官了解“三农”情况,掌握农村工作方法,提高科学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为各地做好大学生村官培训工作作出示范。

  李源潮指出,大学生村官计划是为党和国家培养可靠接班人的重大战略工程,有抱负、有知识的青年大学生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到农村去经受锻炼和考验。要放低姿态,尊重和信任农民,虚心向农村基层干部学习。要走农户、干农活、学本领,从脚底板练起,在与农民群众以心交心、一起摸爬滚打中深入了解中国社会,培养对基层百姓的深厚感情。

  李源潮说,实践长才干,历练出人才。大学生村官要充分发挥知识优势和所学专长,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要从小事做起,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要了解农村和农民需求,找准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勇于创新创业,和农民群众一起开拓致富之路。农村条件比较艰苦,但艰苦的环境更能锻炼人。大学生村官要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受累,经得起失败和挫折的考验,不断在农村历练中积累经验和本领,为今后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培训班开班式。

相关文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国教育系统2012届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周活动的通知
推荐内容>>教育政策法规检索  >>高等教育专栏

相关专栏>>高等教育高教新闻 海外概况 高教研究综合研究 教学研究 发展研究 专题研究
    >>教育新闻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教新闻 职教新闻  教师新闻 考试新闻 就业新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北京市大学生村官选聘不再面向双外生
· 报告显示大学生村官成为中国农村创业生力军
· 聚焦大学生村官:农村更需"永久牌"大学生村官
· 北京今年选聘1500名大学生村官 要求本科起步
· “京考”提高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比例 (图)
· 大学生村官发展报告发布:近3万人参与创业
· 北京今年选聘2300名大学生村官 月薪最高4700元
· 北京今年将选聘2300名大学生村官 4月1日起报名
· 习总书记新春回信指明大学生村官建功立业方向
· 北京:公选“副科”今起网上报名 面向大学生村官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