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部委动态
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督查工作率先在华北地区启动
2018-05-14  教育部  

字体大小:

  按照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整体安排,教育部、民政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启动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督查工作。5月9日至10日,督查组率先在北京市开展华北地区督查工作。

  督查组听取了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工作汇报,深入北京市部分中小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实地调研,了解了各地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政策亮点、典型经验和做法,就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

  督查组了解到,当前各地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北京市着力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建立市级校外培训机构服务管理平台,率先在全国推行“课后 330服务”课外活动计划。天津市设计了专项治理排查统计台账,细化管理,确保实效。河北省不仅摸排校外培训机构情况,还对中小学校教师的教学行为和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的情况进行普查和登记,确保排查摸底工作全面彻底。山西省查处有违规行为的有证办学机构230余所,依法停办无证非法办学机构近1300所。内蒙自治区推动各盟市细化专项治理工作措施,将摸排工作落到实处。

  为抓好下一步工作,督查组就压实责任、找准措施、加快进度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各级管理部门要把此项工作抓细抓实,不推诿,不躲避,不敷衍。二是坚持标本兼治,既要抓校内教学水平、教师管理规范等,又要抓校外培训机构超纲教学、应试教学、培训与招生挂钩等管理。三是做好政策解读,让人民群众了解相关政策,理性为孩子选择校外培训。

  五省份教育行政、民政、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参与了督查工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官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在线平台成超纲教学新土壤?
·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动真碰硬”
· 陈宝生: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减轻学生课外负担
· 教育部开展华东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督查
· 访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主任张蓓:让IT更好用 以治理提升高校水平
· 2014中国互联网治理新元年
· 美新英三国网络治理模式对比
· 鲁炜:互联网治理要“多边、民主、透明”
· 许榕生:互联网环境需要治理
· 陈至立:教育乱收费现象仍存在 治理仍需坚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