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新闻发布会 > 发布会信息
张大良:中国大约在30年后进入高教强国行列
2010-03-02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字体大小:

  中国教育网讯 2日上午,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参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研制工作的有关专家和司局负责同志解读有关高等教育的内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表示,要构建一个具有世界先进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高等教育体系。他表示,我国大约在30年后可以进入高教强国行列。

  张大良在回答记者有关如何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时说,我国是高等教育大国,在校生已经达到2979万人,而且我们现有高校数量很多,共2263所,下一步就是要建设高等教育的强国。要达到这个目标,就要有一批高校接近和达到世界一流大学的水平,这也是高等教育强国的一个重要的指标。

  张大良说:“最近我们也在研究高等教育强国的指标,根据专家的研究,我们大约要在今后30年左右的时间可以进入高等教育强国的行列。首先是在一个体系上来表述,就是我们要构建一个具有世界先进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高等教育体系。在这样一个高等教育体系里面,我们各层次、各类的高校都有一批走在前面的,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其中就有一批达到接近世界一流水平的大学和若干所世界一流的大学。所以,我想这是在我们推进高等教育走向强国这样一个进程当中要实现的目标。”

  精彩推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专题报道

  相关材料:《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

  发布会实录:国务院新闻办关于《教育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工作发布会文字实录
  发布会实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发布会之高等教育文字实录  
  发布会实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发布会之基础教育文字实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高教司张大良:所有高校都可借力"慕课"
· 访高教司长张大良:高校人才培养呈现三大亮点
· 张大良:积极引导部分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
· 访高教司司长张大良:"卓越计划"重在协同培养
· 教育部详解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八项新政
· 瞿振元:“双一流”是建设高教强国的一部分,不是全部
· 加快从高教大国向强国迈进:新起点的时代命题
· 李源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助力高教强国
· 教育规划纲要实施5周年:中国教育的崭新跨越
· 教育规划纲要实施5周年特别报道:重回原点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