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河北衡水一中等多所民办高中违规招生被列入黑名单
2017-07-07  新华社  

字体大小:

  记者从河北承德市、邯郸市教育部门获悉,衡水市第一中学等多所民办学校因假借公办学校名义进行招生宣传、擅自提前违规招生等问题,被列入“黑名单”学校,3年内不得在当地招生。

  承德市教育局5日发布公告称,当地接到家长和学校举报并核实,衡水市第一中学、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正定实验学校、衡水市武邑宏达学校、衡水英才学校、衡水市冀州区富宁学校、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衡水市冀州区第一中学虽在承德市备案,但未按河北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未遵守承德市招生工作的时间安排,假借公办学校名义进行招生宣传,擅自提前违规招生,决定取消上述学校在承德市3年之内的招生资格。

  邯郸市教育局近日也发布公告称,7月1日,邯郸市中考分数揭晓,各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尚未开始,衡水武邑宏达学校以衡水武邑中学名义抢先在当地一处单元房内开始招生。武邑中学作为公办学校不能跨区域在邯郸招生,而与其存在关联的民办武邑宏达学校也未按规定获得邯郸市教育局批准招生,属严重违规招生,决定取消武邑宏达学校在邯郸市招生资格,将其列入“黑名单”学校,3年内不得在邯郸招生。

  按照河北省规定,公办普通高中只能招收本地生源,不准跨区域招生。近年来,一些公办高中与社会力量合作举办民办高中,跨区域招揽生源,引发“提前掐尖招生”等问题。河北省教育厅近日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外地民办普通高中到当地招生,须由其所在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汇总招生计划后,事先向生源地教育局提出招生申请或者备案,经研究同意并在中考成绩公布后,按照规定时间、程序和招生计划招生。未经批准或备案的外地学校一律不得在当地招生,否则不予办理初中学籍档案转移手续。通知明确,对严重违规招生、扰乱招生秩序、造成恶劣影响的学校可暂停其招生资格。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河北2所新大学,要来了
· 官方表态:支持外迁京校,成立联盟!
· 12月2日全球视频“云”招聘,毗邻雄安,财经类高校!
· 202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科学技术合作奖提名候选人(组织)公示
· 河北师范大学2021年人才招聘公告
· 防灾科技学院2021年高层次人才招聘
· 河北科技大学诚聘英才
· 河北每年拿出1亿元用于引智育才
· 河北回应幼儿园食物中毒事件 59名幼儿仍留院观察
· 河北2018高考报名结束 大数据人脸识别防替考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