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广州:高考考生半数考英语口语 明年将计入总分
2010-03-22    广州日报

字体大小:

今年是广东高考单独设立英语口语考试的最后一年 (乔军伟 摄)

  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昨开考 明年起所有考生都须参加人机对话

  2010年是广东单独设立英语口语考试的最后一年,报考口语考试的考生近24万人,广州5.6万多高考考生中,逾2.9万人报考了口语考试,比例过半。

  昨天(21日),2010年广东省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开考。2010年是单独设立英语口语考试的最后一年,全省24万高考考生报考了英语口语考试,广州高考考生过半报考。从明年开始,所有参加英语科考试的高考考生都要参加人机对话考试。

  省市报考人数与2009年持平

  据统计,2010年省、市的报考人数都与2009年基本持平。广州27个考场共有65间试室,除了白云区分三天进行外,其余区、县级市的口语考试基本都在两天内结束。

  据了解,昨天上午口语考试的第一部分涉及环保话题,第二题与大学生毕业后的计划有关,第三题以一个独居孤寡老人想念子女、千里迢迢去探望子女为内容进行口头作文。广雅中学的一名女生表示:“第二部分有点难度。”

  明年起口语分数计入总分

  同一个上午或下午考口语的全省考生用的是同一套题,出于保密需要,尽管上午8时30分才开始第一批考试,所有上午考试的考生都要在8时前进场,在隔离备考室内等待,其间不能使用任何通讯工具。考完的考生也由另外的通道离开。

  2010年是广东高考单独设立英语口语考试的最后一年,考生可以自由选择报考,成绩以ABCD的等级分形式出现。

  而根据广东省2010年新的高考改革调整方案,从明年开始,高考英语将把口语与听力合二为一成为听说考试,所有参加英语科目考试的考生都必须参加,成绩是计入高考总分的。针对这一新变化,现在不少学校已经开始“未雨绸缪”,加强高一、高二学生的口语能力锻炼。

  市招考办负责人估计,明年全市高考考生约为5.8万人,也就是说参加口语考试的考生将会是2010年的两倍,目前的考场不足以应付,需要适当增加,“不过出于考试安全考虑,考场数量不够宁愿多考几场。估计明年的口语考试时间会不止两三天。”(记者  伍仞)

  相关链接:《国家中长期 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专题报道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粤高考生今年增3.5万 备考,把教室当第二宿舍
· 广东高考评卷工作基本结束 考生总分有所降低
· 2018高考报名在即 广州非正常迁移户口考生将被坚决清退
· 广州高考成绩创新高 九成六考生能读大学
· 广州高考每间试室配金属探测仪防考生带手机入场
· 2011高考广东东莞“安检”堪比机场
· 大学连早读都要收费 "晨读师"自称月收入过万
· 北京市2018年高考英语听力二次机考3月17日开考
· 北京首次高考英语听力机考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 上海:应对高考英语听说测试建225个标准化考场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