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3万余名中西部农村中小学校长将接受校长培训
2009-10-20    新华网

字体大小:

  相关链接:教育部启动2009-2011年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刘奕湛)记者19日在2009年至2011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未来3年将有33000名中西部中小学校长接受校长培训。

  据了解,该项目以农村骨干校长为主,选派西部3000名校长到200所实践基地学校担任“影子”校长,学习借鉴先进学校的管理经验。此外,该项目还将以新时期农村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动态为主要培训内容,将国家级优质培训资源通过远程网络直接输送到中西部农村学校,为中西部地区培训30000名农村中小学校长。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指出,中小学校长承担着引领学校改革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历史重任。校长培训是改进学校管理的重要途径,是学校改革创新的重要策源地。

  她说,新一轮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是服务和面向中西部农村教育,架设东部支援西部、城市支援农村的桥梁,将提高中西部地区中小学校长办学治校能力,提升中小学管理水平作为主要的项目目标,对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是在国家关于校长培训总体规划框架之下,由中国移动捐资1500万元与教育部联合实施的新一轮为期3年的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是2006年至2008年中国移动西部农村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的继续与深化。

  推荐活动:“回顾与展望--中国教育60年”大型征文在线投票进行中

“回顾与展望--中国教育60年”大型征文在线投票进行中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意见
· 教育部印发意见破解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薄弱问题
·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加强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答问
· 北京江苏广东联手培训中小学优秀中青年校长
· 教育部启动2009-2011年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
· 教育部:在任校长5年内培训学时不得少于360学时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启动实施“2009-2011年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
· 教育部印发意见破解中小学校长培训薄弱问题
· 2017年度中小学校长关注的10大事件
· 中小学校长都在忙什么? 9成校长经常周末加班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