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中外交流 > 中外交流动态
中英联手打造“国际选修课” 中学将开设创业课
2014-10-28    中新网

字体大小:

  中英将联手打造“国际综合型实验选修课”,将于2015年在全国选择20所优质高中进行试点,在中学开设商科、创新创业课程等。这是记者10月27日从发布会上获悉的。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家干27日说,国际化的教育不仅仅是办国际班,将学生送出海外,“更要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引进来”。他说,中外教育特色鲜明,中国的基础教育有自己的优势,学生的计算能力、连续阅读能力等较强,但是中国学生信息采集能力、对于图标、表格等非连续阅读能力较弱,将国际上先进的课程教学和评价体系引入中国很有意义,“需要重视校本理论的改革”。

  戴家干说,国际综合型实验选修课程体系将国内外课程有机融合,推动中国教育国际化。他介绍,经过2年多的研究和论证,首批课程的开发已经完成,将推出“3+2”的课程结构,包括数学、物理、化学三门基础类课程,及商科、创新创业课程两门延展类课程,“更注重学生各项能力的综合发展,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选择平台”。

  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本中介绍,国际综合型实验选修课程体系是根据大学专业划分进行科学设置,包括文学、数学、经济学、音乐、法律、媒体等70多门课程,课本配有中英双语版本供学校自由选择和使用。

  他说,经过中英专家的调研,两国的基础类课程知识结构高度重合,各有特色,但中国高中教育一直缺乏延展类课程,“下一步将继续进行艺术类、体育类课程的研发。”

  AQA英国资格评估与认证联合会负责人说,以往考试较注重考察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现在国际上的考试更关注学生对知识的分析能力。她说,高中国际综合型实验选修课的中英双语课本的出版已经得到AQA的授权,如果选择英文课本,学生完成学习后具备参加英国A-Level考试资格,“希望能让更多中国学生掌握国际学习内容及学习方式”。

  国际综合型实验选修课程体系是北京教育出版社、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与新同文国际课程研究中心联合英国教育评估与认证委员会共同研制开发的,针对中国学生的国际综合型选修课程体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高校如何上好创业课 围观创新创业教育路线图
· 大学生创业课,高校怎么开?
· 重庆高校需开设创业课 本专科学生至少要得2学分
· 高校创业课从选修到必修之遥 全面覆盖尚需时日
· 天津大学开创业课 共享单车等项目“实境演练”
· 《创业教育中国报告》发布 600高校开创业课
· 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服务面临新机遇
· 2017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在青岛举行
· 国际教育并非出国留学 高校教育国际化需创新
· 2013:国际教育那些过往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