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专题 > 第七届高校社团会长
稻盛和夫为第七届新青年领袖论坛题词
2011-08-17    

字体大小:

  稻盛和夫先生在他的《活法》50W册庆典活动上为第七届全国高校社团会长题词——“敬天爱人”并委托组委会向北京各个高校捐赠《活法》

  2011年1月9日,第七届“全国高校社团会长年会暨新青年领袖论坛”总策划杨勇先生与20所高校社团代表参加了日本“经营四圣”之一,日航CEO稻盛和夫先生的作品《活法》庆典活动,庆贺《活法》销量过50万册,并接受稻盛和夫先生为年会组委会和全国几十所知名高校社团捐赠的上万本图书。

  会上,稻盛和夫欣然为今年即将召开的第七届全国高校社团会长年会题词“敬天爱人”——所谓“敬天”,就是按事物的本性做事;所谓“爱人”,就是按人的本性做人,“爱人”即是“利他”。稻盛和夫用精简的四字箴言来勉励中国大学生,将他最经典的经营哲学思想传播给年轻一代。

  本次公益捐赠活动的高校组织者“全国高校社团会长年会暨新青年领袖论坛”是一个全国高校社团会长主席以及优秀大学生与众多各行业的社会各界精英人士的高端对话平台。每届年会邀请社会各个领域的佼佼者,用他们的不平凡的事业与人生经历,用他们对社会的“责任和感恩”情怀来和年轻人展开分享、对话、交流。

  年会自2005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共有几万名大学生直接参与,影响面达上百万。有500多位政府领导、企业家、学者、明星等社会各界名人出席,如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Google中国区总裁李开复、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IDG亚洲区总裁熊晓鸽、著名影星李连杰、著名演员濮存昕、奥运冠军杨威、软银亚洲信息基础投资基金总裁阎焱、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微博)、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等。

  第七届“全国高校社团会长年会暨新青年领袖论坛”定于2011年8月在北京召开,主题为“知识改变命运”将是历届年会中参会学生最多,覆盖面最广,到场嘉宾领导最有影响力的一次年会。年会内容精彩纷呈,包括名企参观、盛大开幕式、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学生联谊会、学生自主会议等,共四天会议日程。学子们近距离感受名人的风采和魅力,聆听许多成功的企业家和明星的精彩演讲和人生感悟分享,广交良师诤友,扩大人脉圈,为踏入社会做很好的铺垫。本届年会更有商家为鼓励高校学生的社交能力,特别赞助奔驰汽车和宝马汽车各一辆,作为奖励社交能力特别突出的两位大学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主题论坛:“人生重要一课”论坛
· 第七届新青年领袖论坛活动特点
· 第七届新青年领袖论坛活动流程
· 第七届新青年领袖论坛背景介绍
· 第七届全国高校社团会长年会简介
· 第七届高校社团会长年会暨新青年领袖论坛
· 第七届全国高校社团会长年会嘉宾
· 2011年聚焦中国青年论坛举办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