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凝聚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引发师生强烈反响
2012-10-10    教育部网站-《光明日报》

字体大小:

“受鼓舞,有信心,添干劲” 

本报报道《凝聚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引发强烈反响

  “报道中的师生们说出了我的心里话,感同身受!”“看了报道,更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而自豪了”……10月9日,讲述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实效的文章《凝聚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在本报头版头条刊载后,读者反响强烈,尤其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界学者和一线师生们,纷纷联系记者谈感受,表达了共同的心声——“受鼓舞、有信心、添干劲!”

相关报道>>凝聚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一级学科设立助推马克思主义理论“三进”纪实 

  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院长、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教材编写组主要成员韩庆祥教授说:“光明日报在头版头条刊发这篇文章,通过对多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老中青三代马克思主义学者、一线教师和普通学生的采访,浓墨重彩地书写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开展以来,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设立以来在高校产生的显著效果和重大影响,读来令人喜悦、欣慰,也更加感到身为一名理论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他认为,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设立为一级学科,既是我国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需要。“通过文中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我们看到学科建设八年内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这首先有赖于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与有力的措施,也和专家学者、师生们的努力密不可分。”

  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的主要成员,中央编译局秘书长、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究中心主任杨金海参与了多部教材的编写,对报道内容深有感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是新中国成立后最重要的、规模最大的理论建设工程,必将在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历史上产生深刻影响。经典的魅力是无穷的,真理的威力是巨大而永恒的,但是,要想发挥出这样的魅力和威力,必须把马克思主义全面、准确、有效地‘交’到一代又一代青年学生手里,‘种’在他们心里。因此,中央通过设立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改革大学生思想政治课、编写教材等各种方式,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我和文中所写的师生们一样,感到非常必要,意义重大。”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凝聚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一级学科设立助推马克思主义理论“三进”纪实
· 新华社: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纪实
· 第二十五次长安街读书会:伟大的马克思主义
· 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成立
· 北京高校实施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 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举办研讨会
· 李卫红:整体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教育
· 李长春出席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会议
· 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举行研讨会
· 师生共同参与才是智慧校园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