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录取通知书比创意:淘宝体 像存折 带光盘 像请帖
2011-08-03    北京晨报

字体大小:

  淘宝体 像存折 像请帖 诗情画意 附带光盘——

  录取通知书上演大比拼

北京大学 游戏光盘“玩”新潮

中山大学的手写体录取通知书。

  南京理工大学用“淘宝体”,北京大学附带游戏光盘……随着高校陆续寄出花样百出的录取通知书,网友们蓦然发现,90后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告别了“奖状”老样式,变得亲切灵活。昨日,微博上也掀起“晒录取通知书”的活动,不仅今年新入学的准大学生积极上传照片,一些早已毕业的网友也翻箱倒柜把通知书挖了出来,放到网上炫耀一下。

  今年通知书比“创意”

  “亲,祝贺你哦!你被我们学校录取了哦!南理工,211院校哦!景色宜人,读书圣地哦!……亲,交不起学费也没有关系哦!我们有‘绿色通道’哦!亲,录取通知书明天‘发货’哦!……亲,全5分哦!给好评哦!” 南京理工大学的“淘宝体”录取通知今年率先引发网络围观,随后各种创意录取通知相继而至。

  记者了解到,上海财经大学的通知书呈“存折”式样,“存折”磁条位置醒目地印着“祝贺你考入上海财经大学”字样,寓意学子们拿着这本“知识的存折”,存入宝贵的知识财富。南京大学的通知书充满“诗情画意”,印上了南大标志性建筑“北大楼”,左侧是由南京大学中文系的程章灿教授“串烧”的一首“宋词”。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的袋子里附赠了一张名为“北大英雄”的游戏光盘。游戏模拟了一系列例如注册、领取校园卡,熟悉校内选课、学生资助中心、社团、食堂、图书馆等校园生活的场景。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录取通知书 走心更动心
· 别被假录取通知书忽悠了 如何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 录取通知书口味淡?拌点科技元素“放大料”
· 别在录取通知书上“挖掘商机”
· 武大回应录取通知书抄袭:系独立设计
· 南京一高校录取通知书含芯片 堪称最“智慧”
· 江苏首份录取通知书寄出 通知书变“导航仪”
· 高校录取通知书别出心裁 玩转淘宝体、篆书体
· 名校录取通知书今年玩个性:北大发游戏光盘
· 清华“网红”录取通知书背后的厚重与灵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