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大学生再起"实习潮" 做有准备的人直面就业形势
2010-03-24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2010年广东找工大学生多达60万,不少大学毕业生都想通过实习积累就业经验,“实习潮”再次兴起。

  “听师姐们说找工作时很多公司都看重工作经验,而且就业形势那么严峻,所以我们现在都找公司实习呢。”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大三的许同学表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三的廖同学说起她的实习经历,感受颇深:“本来以为我的英语基础够扎实了,但在公司实习才知道很多专业的文件翻译起来难度很大,发现自己的很多不足之处。”

  吴同学在广州某外贸公司实习已经两个月,她感觉大家一边上课一边实习都很累,却一点都不敢放松,“听说企业没那么看重成绩而更关注实习经验,没有经验找工更难。”

  “60万的就业大军,大家都有大学文凭,企业不看实习经验看什么?”东莞理工大二的刘同学对身边兴起的“实习潮”一点都不意外,新学期开学他就加入了实习“潮人”,“我现在就积极实习,到大四毕业时丰富的实习经历就可以让我区别于其他59.9999万的大学生。”

  有相关调查显示,62.5%的人觉得当下大学生应该要有更多的实习机会和经历。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五邑大学中文系一年级的黎同学也是“实习潮”的一员,“机会青睐有准备的人。”她喜欢新闻,和同班的两个女生已经通过报社的师姐联系开始在报社做实习记者。

  蓝天大学生就业市场经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指出,几乎每一个雇主都希望所聘用的新雇员能马上发挥作用,节约成本。因此,对没有工作经历的学生来说,以“实习”为主的实践经历就显得相当重要。 (记者 李映民 黄雪琴 王程灵)

  相关链接:《国家中长期 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专题报道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实习、深造 45.82%的大学生暑假仅给自己放10天假
· 职校生实践为何屡屡闹成公共事件
· 实习混“章” 网店20元开份实习证明 可私人订制
· 关于“实习”这件事 95后大学生有话说
· 大学生实习到底能赚到什么经验?
· 学东西比找钱重要 走在实习路上
· 大学生实习缘何如此"功利" 亟待走出实习误区
· 大学生实习难是个伪命题
· 六盘水师范学院被指强制学生实习 老师:并无强制
· 215名大学生将到中央国家机关实习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