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USCPA
大学生可以报考AICPA吗?
2018-07-11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是不是对于前途还很迷茫,不知道未来的路到底该怎么走?当然,也有一些比较有规划的大学生已经找好了未来的方向,并在大学就开始为之努力了,比如考一张AICPA证书。

  那么,对于大学生而言,到底有没有必要考AICPA?它的职业前景又是怎样的?为了解决这些疑惑,高顿AICPA小编特意对大学生关于AICPA的相关问题作了整理,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对于大学生而言,AICPA有用吗?

  美国注册会计师,是美国唯一的注册会计师资格。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成立于1887年,是目前规模大的、专业的专业会计组织,拥有会员AICPA几十万人,分布在128个国家。AICPA在财会界一直备受推崇,500强企业中有四分之一的CFO拥有AICPA资格,对于大学生而言,是增加自己就业的筹码。

  考AICPA是不需要工作经验的,只要满足各州报考条件就行了;AICPA考试报考条件会根据各州的要求略有不同,但总体来见有以下几个方面:学历、学分、年龄等。

  在校期间考AICPA会不会很难?

  由于美国注册会计师资格含金量高,在国际会计领域享有很高的评价,很多人认为它的考试难度也很高。事实恰恰相反。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出发点是希望有一定知识、一定能力的考生能顺利通过美国CPA考试,并鼓励每一位考试合格者积极申请行业许可;美国注册会计师考纲遵循的是美国会计准则,而美国会计准则中有不少地方与目前的中国会计准则相差较大。

  必须出国去考试吗?

  什么时候开中国考场这是很多国内AICPA考生关注的问题,美国AICPA协会也在公开场合多次公开表示AICPA协会有考虑是在中国开设AICPA考场,但是时间表却迟迟没有确定下来。目前除了美国本土及附属国设有考点,此外,在日本、巴西、巴林等六个国家设置了海外考点。对于国内考生而言,一般都会选择去关岛参加AICPA考试。

  大学生考AICPA,有哪些常见报考州?

  目前有着最多国际考生前往应考的州包括Delaware、California、Hawaii、Guam、Illinois及Washington等州,另外包括Alaska、Montana、NewHampshire、Maine等州每年也有较多国际考生选择。推荐去关岛。

  AICPA的就压前景如何?对于大学生的就业有多大帮助?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会计行业的变化日新月异,会计人才市场逐渐出现两极分化。一方面初级会计核算人员供过于求,另一方面财务人员连年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很多打算在美国上市或者已经在美国上市的中资企业,亟需大批熟知美国会计准则、获得美国财务资格认证的高级财务人员。随着会计的国际化及国际会计准则(IAS)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美资企业和跨国公司涌进中国,这些企业更倾向于招聘美国注册会计师,他们对AICPA持证人求贤若渴。

  作为大学生的你,还在等什么呢?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AICPA学历认证是什么?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 AICPA考试会计学分要求是多少
· AICPA考试的难度如何?
· AICPA考试应该先考哪一科目?
· 备考AICPA累、难?再累再难也不要弃考!
· 理科男神1年备考AICPA的经验分享
· 考AICPA证书从开始到结束,我只用了6个月
· 2019年AICPA考试福利:备考AICPA的正确方法
· AICPA考试:80后奶爸AICPA备考经验分享
· 极度自律的小姐姐60天通过AICPA考试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