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作者来稿
河南农大暑期实践:深入黄帝故里 宣传环保节能
2011-07-20  中国教育网  

字体大小:

  感受黄帝文化,宣传环保节能

  ——河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赴新郑感受黄帝文化,宣传环保节能服务活动纪实

  为了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关于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伟大号召,引导和鼓励大学生感受黄帝文化、传播生态文化、感知生态体验、宣传节能减排、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河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特组建了一支以赵园园为团长的赴新郑市开展了以“感受黄帝文化,宣传环保节能”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深入黄帝故里,感受黄帝文化

  7月9日上午,服务团来到了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拜祖的圣地,十八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拜祖仪式和历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现场黄帝故里--新郑市。

  队员们依次参观了故里祠区、艺术苑区、轩辕丘区祠前广场。整个参观,队员们深深地感受到一种华夏之源的氛围,队员们既兴奋又激动。队长赵园园激动地说:“拥有千年文明的中华民族真伟大,中华民族的文化真丰厚,我真骄傲自己是华夏子孙,生长在这一片精神乐土之上!”

  踏遍黄帝故都,调查生态环保

  队员们在参观之后,怀着对先祖的敬仰,决心为华夏文化更好的传扬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队员们对黄帝文化景区的生态建设和节能环保建设进行了调查。在队长赵园园的带领下,队员们首先来到了印池。队员们对印池附近的游客就生态建设和节能环保建设的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和现场访问。随后,队员们商议帮助清洁工打扫卫生,又对印池周围的少许矿泉水瓶、塑料袋等进行了处理。酷热的夏天,人多会困倦,但队员们却丝毫不感到疲倦。团长赵园园说:“黄帝文化影响着我们,教育着我们,今天在黄帝的故都里,我们心动不已,激情荡漾。虽然累点儿,但为黄帝文化的传承,为黄帝故都的美丽,我们觉得很值。”

  重游黄帝故都,宣传生态环保

  烈日炎炎,休息片刻,队员们就开始对调查的结果进行统计,同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开始了在景区宣传生态文化及节能环保知识的活动。印池、龙尾道等已经是一天中的第三遍拜访了,但是队员们却仍然精神饱满,充满激情。很快风景区又出现了队员们的身影。队员们的宣传及亲自动手捡垃圾,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的行为引起了旅客们对黄帝故都环境的关注。在队员们的宣传和倡导下,很多游客开始注意自己的行为,为黄帝陵的美丽奉献自己的一份努力。

  在黄昏时,队员们准备集合离开,想一想自己一天的劳动成果,不由得回头看一看干净的广场,露出欣慰的笑脸!“环保给社会的是美感,给人的是享受。这一天过得真有意义!”队员屈晓鸽高兴地说。

  此次社会实践,队员们通过参观、调查和宣传生态环境,使人们意识到生态文化建设和节能环保的重要性。赵园园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真真切切的了解了黄帝文化,为黄帝故都的文化宣传及节能环保尽我们的微薄之力,虽然累点儿,但是很有意义,很值得!”团长的一句朴实的话语提醒了队员们:实践活动是结束了,可是未来的环保之路才刚刚开始,还有很多需要队员们去努力去改变。队员们深知自己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爱护环境,争做农大骄子,为社会的生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且队员们也坚信,资源与环境是我们共同的未来,只要人人都关注生态环保,这个世界一定会变的更加美好。

  (河南农业大学 供稿)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暑期实践变了味?半天听报告 其余时间去旅游
· 暑期实践:走过场还是真锻炼?
· 教育部“暑期实践晒晒看”微活动启动
· 教育部发布通知要求 暑期实践不得涉险
· 河南农大学子单车骑行赴川藏 倡导低碳旅游
· 南京晓庄学院暑期实践:蒙阴老区志愿服务行
· 宿迁学院暑期实践:文艺巡演 颂歌献给党
· 河南:高校暑期实践全面启动 学生积极参与
· 河南农大暑期实践:科技送下乡 浓情系周口
· 河南农大暑期实践:送科技下乡,志愿服务三农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