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2 > NSFCNET专题
NSFCNET项目大事记

  1999年3月,自然基金委在北京召开“中国超高速互连网基础研究与关键技术研讨会”

  1999年3月26日,清华大学等单位向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递交“中国高速互连试验网络项目建议书”。

  1999年6月,自然基金委会组织“中国高速互连研究试验网络NSFCNET”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预评审。

  1999年9月,自然基金委组织“中国高速互连研究试验网络NSFCNET”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

  1999年12月,自然基金委正式批复“中国高速互连研究试验网络NSFCNET项目任务书”。项目启动。

  2000年8月,连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网络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的光纤传输系统敷设完成。

  2000年8月,“高速计算机互联网络”正式开通。

  2000年8月,在信息产业部主持协调下,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捐赠两条10M国际线路连接Internet22000年9月,“密集波分多路复用DWDM光纤传输系统”和“高速网络环境下典型示范重大应用系统”开通。

  2000年9月底,“密集波分多路复用DWDM光纤传输系统”、“高速计算机互联网络”和“高速网络环境下典型示范重大应用系统”联调成功。

  2000年9月,通过STARTAP与Internet2联通

  2000年10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召开项目演示会。中国科学院院长路涌祥院士、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诺贝尔奖金获得者李政道博士、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佳洱、副主任周炳昆等领导到会,观看项目演示,并检查项目的进展情况。

  2001年10月,诺贝尔奖金获得者李政道博士在会见李岚清副总理时,对NSFCNET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2001年3月,为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全体委员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并演示。

  2001年5月,完成项目的测试、鉴定、验收准备工作,提交项目鉴定、验收申请

  2001年7月6日,自然基金委主持项目鉴定、验收

  
  

相关文章:
  • NSFCNET与美国Internet2的比较
  • NSFCNET背景资料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