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2 > 发展历程
中国首个IPv6演示网络亮相全球高峰论坛
博兵

  中国首个IPv6演示网络将在4月份召开的2004全球IPv6高峰论坛上亮相。

  这一演示网络名称为IPv6ShowNET,将充分体现CNGI架构的多运营商、多厂商和全业务应用的核心特 点。这一演示网络,能够为各大电信运营商参与CNGI项目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这一网络将是运营商即将展开的CNGI大规模网络建设与应用的预演,将为现场观众展示CNGI网络的基础 架构,体验其丰富的网络应用。同时它也为厂商提供了在实际网络构架中充分展示产品的机会。

  Pv6ShowNET演示内容包括网络演示和应用演示两大部分。其中网络部分包括以下演示:针对运营商的IPv6核心网与接入网的双栈部署演示、IPv6过渡技术、双栈DNS部署、IPv6防火墙、IPv6认证服务、IPv6组播服务及IPv6QoS控制演示等。应用部分的演示主要由以下六部分组成:IPv6电话系统、IPv6流媒体广播服务器系统、IPv6视频点播系统、IPv6会议电视系统、IPv6远程监控系统和IPv6无线PDA。

  根据政府规划,CNGI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到2005年,中国5个电信运营商和学术科研网——CERNET构筑6个全国性的IPv6骨干网络和至少两个交换中心(IX) 以实现各IPv6骨干网络的互联互通,基于这一全国性的大规模IPv6网络平台,各大运营商将配合各大部委的IPv6攻关课题,并根据各自的网络条件及业务发展需求进行IPv6核心技术研究、应用试验以及商用推广。

  
  

相关文章:
  • 中国布道者:温顿-瑟夫寄望于IPv6快速发展
  • IPv6跳级参与国际竞争
  • 下一代互联网IPv6 美国落后于中国、欧洲与日本
  • IPv6高峰论坛观点碰撞:中国应该投资未来
  • IPv6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中国欲在核心领域抢先机
  • IPv6走过拐点形成产业链 仍面临商业化挑战
  • 中法就IPv6展开政府间合作 奚国华将赴法签约
  • 新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前景美好 仍需终端支持
  • NGN短期内难成新投资热点 运营商不会贸然试水
  • 我国第一台基于IPv6的核心路由器研制成功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