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下一代互联网 > 国际概况
美国作为互联网中心的时代开始落幕
最新调查结果显示 美国作为互联网中心的地位正在逐渐丧失

  美国通信分析机构TeleGeography Research日前发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作为互联网中心的地位正在逐渐丧失。

  调查显示,随着全球其他地区的互联网容量的迅速增长(特别是拉美和亚洲),美国正在失去作为“互联网交警”的传统地位,其它地区对美国的依赖程度在降低。

  “在过去,美国是许多地区互联网的中心枢纽,”TeleGeography公司的高级分析师Eric Schoonover说,“尽管现在仍有很多数据流量经由美国传输,但美国的重要程度已经大大降低了。”

  在1999年,来自亚洲的互联网流量中有91%要途径美国到达终点,但2008年这一比例已下降到了54%。在非洲有着同样的转变,9年前非洲互联网流量中大约有70%与美国有关,但是2008年该比例已降至仅6%左右,更多数据通过欧洲和中东传输。

  Schoonover说:“过去很多国家都存在转接(Tromboning)模式,即使是一个国家内两个城市间的互联网数据也可能会通过美国转接,现在这种现象越来越少,拉美、亚洲和非洲当地的数据中心和互联点越来越多。”

  现在,全球互联网用户已经超过了14亿,这使得互联网需要更大的带宽,在此需求下,世界各地的互联网建设取得了很大发展,很多地区都铺设了光纤来传输互联网数据,带宽和稳定性大大提高。早在2008年年初,美国丢掉了互联网用户最多国家的位置,中国互联网用户数量首次超过了美国。

  另外,网络运作全球化趋势也更加明显,ICANN已开始着手部署非英文的域名,包括中文、阿拉伯语和俄语等多种语言。然而,世界其他地区互联网的发展并不意味着北美和欧洲的增长出现减缓,报告指出,经过若干年的缓慢增长,美国互联网容量开始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其中2007年增长率达到63%。

  来自Guardian Unlimited

  来源:《中国教育网络》2009年1-2月刊

  
  

相关文章:
  • 互联网对教育的影响是深远而广泛的
  • 认清互联网的本质(二)
  • 互联网将继续重塑世界——25年后的互联网(三)
  • 网络层和传输层技术演变 ——25年后的互联网(二)
  • 互联网过去25年的历史(1998-2023)(一)
  • 陈丽:互联网改变了教育的根本性问题
  • 互联网在线教育将取代知识传承类的教育
  • 经典互联网是否仍然重要?
  • 低轨道卫星:竞争、机遇与风险
  • 杰夫·休斯顿:重思互联网碎片化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