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动态 > 业界动态
神州数码成功案例:重庆大学校园网升级改造

  重庆大学简介

  重庆大学创办于1929年,是一所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著名综合性重点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大学。根据国家有关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决定,重庆大学、重庆建筑大学、重庆建筑高等专科学校三校于2000年5月31日合并组建成新重庆大学,重庆大学现有理、工、经、管、文、法、艺等24个学院,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38721人,校园占地总面积5670亩,校舍建筑面积139万多平方米。整个校园网原有网络设备主要是国外Avaya产品。

  方案简介

  重庆大学分布范围广、老设备多、种类杂,校园网的安全、管理和计费是难点,重庆大学因为用户数量巨大,其使用复杂程度在整个西南地区都居于首列。因此,在设计网络的时候,我们秉承充分保护用户投资的理念,全面兼容原有网络系统,为校方提供分期、分批、平滑升级的校园网建设方案。

  接入端全部采用神州数码DCS-2026B高性能智能宽带接入交换机,支持增强版本的IEEE 802.1X认证协议,可以基于交换机物理端口和MAC地址进行认证,支持计费。可以彻底解决安全、认证和网络管理的难题,很好地支持安全、可运营的数字化校园网建设。同时,还最大限度保护了校方原有网络设备投资。

  原有部分汇聚层交换机过于老旧,很难再适应新的建设需求,再加上有一些新的楼栋片区也要接入网络骨干,所以,我们还为校方提供了高性能的固定端口路由交换机——神州数码DCRS-5526。

  整个网络建设总共采用450套神州数码接入交换机DCS-2026B,20套神州数码路由交换机DCRS-5526。

  网络拓扑

  技术支持热线:800-810-9119  010-82707711~6

  网络大学咨询热线:010-82707769

  更多信息请访问神州数码网络网站http://www.dcnetworks.com.cn/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