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动态 > 业界动态
深圳教育城域网建设工程胜利竣工

  4月17日,由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承建的深圳市教育城域网工程验收工作经过了三天的紧张论证和调研,由作为此次工程的监理单位的中国电子信息发展研究院签署了此次工程的验收报告,正式宣告深圳市教育城域网工程胜利竣工。

  深圳市教育城域网建设是深圳市近年来提出的"教育网建设与应用总体方案"的一项重大举措和进展。在深圳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的规划中,建设深圳市教育宽带城域网位列首位。深圳市教育城域网工程的竣工,不仅能为深圳市教育局、各学校(包括市、区教育办)提供综合的教育信息服务、技术保证、管理规范、各级各类学校网上教学以及全市的远程继续教育服务,也对促进深圳市教育信息化的进程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使深圳市在教育信息化方面也成为全国的"开放创新的前沿"。

  深圳市教育城域网的建设工程包括充分利用深圳市现有的各种光纤资源、建立相对独立、便于管理的网络运行体系、覆盖全市六区教育行政管理机构、教育事业单位和各级各类学校教育信息系统、面向社会开放、具有远程教育功能、宽带城域网和教育信息化网络平台、实现宽带接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中国公用计算机互联网ChinaNet等国内主要公用网。同时,深圳市教育城域网建设工程作为我国教育城域网的示范项目,其成功经验对其他地区的教育信息化建设也同样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此次受深圳市教育局委托,全面负责了深圳教育城域网工程的建设工作。赛尔网络对该项工程相当重视,抽调了大量的专家、技术骨干投入到此项工程建设当中,整个工程建设历时8个月。深圳市教育城域网的胜利竣工意味着赛尔网络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教育信息化行业带头人,又一次在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的建设史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