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CERNET > CERNET成员 > 学校信息
贵州师范大学网络中心

网络中心简介

   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我校2000年9月成立网络中心筹备办公室,2001年4月正式成立网络中心。在贵州工业大学的帮助下,2001年5月,校园计算机光纤主干网覆盖学校的主要教学楼宇……

   要建设一个功能完善的校园计算机网络,网络技术和设备选型是关键。从设备的功能、容量、可靠性、可扩展性、整体网络的兼容性、可管理性和安全性考虑,我校校园网采用了下列组网技术和设备……

   服务器是网络的数据存储中心,是整个系统的大脑。校园网现在有服务器20台。其中,SUN服务器7台,曙光服务器11台,惠普服务器2台。

   采用具有高可靠性的 Unix 、Linux、Solaris和最广泛应用的 Windows 2000操作系统;采用惠普OpenView网络管理平台,集成华为QuidView网络系统和实达S-Manager网络管理软件,实现全网管理……

  校园网的核心是应用,要使我校计算机网络的应用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需要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需要各单位创建各自富有特色的专业信息网,任务十分艰巨……

网络中心职能

一、服务

   1. 网络中心担负贵州师范大学数字化校园的规划、建设、运行、管理任务,为全校教学、科研、管理、后勤和校园文化建设提供网络服务,推进素质教育和教育创新,促进我校在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道路上快速发展;

   2. 网络中心具有丰富的网络资源和计算机资源,构成了全校师生网络意识、计算机辅助教育和计算机操作技能的教育教学培训基地;

   3. 为我校招生远程录取和全省高考网上阅卷提供硬件、软件环境和技术支持。

二、教学

   1. 承担文科计算机基础教育课程;

   2. 与理科各院系联合培养网络计算、计算机图形学、网络技术、网络教育、网络数据库、有限元等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三、科研

   网络技术日新月异,为了与时俱进,网络中心同时还必须是一个科研机构,该机构由网络中心专业人员和校内外有关专家组成,主要从事:

   1. 网络技术研究;

   2. 计算科学研究;

   3. 网络教育研究;

   4. 应用科技创新研究。

  
  

相关文章: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Copyright(c) 1994-2020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